走踏紐約的一場藝術饗宴 - 你不能錯過的景點



時光回到去年的夏天
驪歌響起的畢業季
去年做過最瘋狂的決定
大概就是鼓起勇氣獨自前往遠美國打工度假
算是完成心目中的小小夢想
直到現在想起做夢也還是會繼續微笑
那份不顧一切且無所畏懼的精神
一直在內心中無限的綻放





去年九月結束了在美國打工的日子
也就是一個人踏上旅行的時候了
想起來讓人興奮卻也有些擔憂
還記得在樂園裡的爺爺們告訴我紐約有多危險
:「千萬不要告訴我,你是一個人去...」
:「我不想嚇你,可是真的要小心!」
於是我帶著既害怕又興奮的複雜心情
從南卡羅萊納州飛往紐約
短短的飛行時間很快就抵達
直到下飛機的那刻
我都還不敢相信我的腳踩塊名叫紐約的土地
對於此塊地有非常多的憧憬
不僅是電影裡常常出現的場境
還有眾多的博物館、美術館都非常吸引我



一下紐華克自由國際機場
拖著兩個行李的我便馬上叫了車前往我事先訂好的住所
我住在曼哈頓的上城區
是一個非常美的紐約舊式公寓
充滿藝術氣息的家
家中掛滿了美麗的畫作
所有擺設都優雅又有品味
女主人Ana是一位非常好客的歐洲人
我的房間則是一間書房
擺滿了藏書及畫作非常的浪漫
(此處為住所所以不方便放上照片)





第二天的早晨
Ana幫我準備了早餐
英式早餐茶還有兩顆飽滿的荷包蛋再配上吐司
非常的幸福美味
吃完便滿足的前往時代廣場





今天有個重頭戲是我期待已久的百老匯歌劇-
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
一直很喜歡這部歌劇
小時候還買了電影原聲帶
沒想到長大後能在百老匯親眼觀看
邊看邊流淚真的是非常感動又非常的震撼!






看完歌劇後的行程就是逛一整天的時代廣場
當我站在廣場的正中央
便許下了一個願望
:「以後一定要來時代廣場跨年!」
這是一個多麼充滿幻想還有希望的地方!







第三天早上我來到了博物館驚魂夜的拍攝場景
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內心一直期待看看那位dumdum





裡面非常適合親子一起欣賞
有很多動物還有一群可愛的恐龍們








晚上則來到了我最期待的博物館
現代藝術博物館(The Museum of Modern Art)
當初就算一個人還是堅持一定要來紐約的原因
有一大部分是因為真的很想親眼看看MoMA
以前在上設計心理學的課程時
老師曾給我們看一位表演藝術家Marina Abramovic 
她在MOMA舉辦回顧特展的影片讓我印象非常的深刻
一踏進去真的是不能言語的激動啊!





首先看到的是梵谷著名的名畫-星夜
接著又看了好多普普藝術的作品
光是紀念品區就能讓我耗上好幾小時
真的是非常喜歡的地方!




晚上回到家和Ana分享今天一切的驚豔
配點小酒一起聊著天
她拿著她的畫冊給我看
並且叫我幫他們取名
而我也分享了我的作品
從今天的行程一路聊到了藝術
又從藝術聊到了自閉症患者甚至阿茲海默症
話題非常的廣卻都含有許多的意義
聊著聊著便睡著了









很快的就第四天了
今天我前往大都會藝術博物館(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從原本行程排的三小時逛到六小時都還沒看完
這裡非常大
絕對可以花上一整天去看且非常的值得





一開始就去最喜歡的埃及區
成為了在The Met唯一好好看完的一區
埃及區裡有西半球唯一一座完整的埃及神廟





這裡頂樓有個美到非常不真實的空中花園
走進去彷彿置入仙境






下午則來到了課本上常出現的古根漢美術館(The 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
本身的建築就是極大的藝術品
這裡也是我期待好久的地方






課本上的照片一瞬間浮現在眼前
實在還是久久令人無法相信呢!
可惜當時去的時候有一部分在整修
但能來到這就也好像達成了一個里程盃呢!





最後一天
我來到了911的紀念遺址
在911事件發生的時候我還非常小
當時完全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直到長大後再重新翻閱相關的新聞簡章
是非常非常難過的
來到這裡心裡卻是感到安心的
名字上面插著親人送來的小花
人來人往看著時間不停地走動
坐在這裡卻還是那麼讓人平靜





而在這裡有一座新建的百貨公司
在911的舊址全球最貴的火車站
美麗的大型購物中心






像是一隻鳥一樣的外型
承載的是多少的想念
陽光溫暖的照射進來
白白的和平的讓人很舒服的地方




夜晚回到住所
最後一個晚上難免有些不捨
Ana帶著我去家中附近的公園
躺在草地上一起看星星一邊聊天再一起去抱抱樹
這是以前從未體驗過的
Ana告訴我要親近大自然
因為地球就是我們大家的母親啊!



這五天走了紐約大大小小的博物館及美術館
吸收了好多課本上學不到的
真的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對於學藝術抑或是學設計的人真的會有非常多的感動及收獲
回台灣後發現對於美感的敏銳度也提升了很多
紐約完全是個時尚的藝術之都
走到哪用到哪都是一場藝術

而我的房東Ana更是帶給我很多很多的啟發
也給了我非常多的幫助及對未來的建議
並且一同品嚐了這場藝術饗宴
我想紐約已經成為我最喜歡的城市了
就像Ana說的
紐約就是一個充滿夢想的地方
等著你在這裡發光發熱




喜歡藝術的你
絕對要來紐約
你一定會無法自拔的愛上!
See you soon, New York City!


留言